我們家收養了四隻米克斯狗,角落常看到堆積的狗毛;
長毛的那隻老是被誤會,但事實上短毛狗掉毛掉得才兇。

所有教/養狗的參考書都強調 grooming(梳毛)的重要;
不僅有助維持狗毛的清潔,還可以培養狗狗和主人的感情。

我幫牠們買了三把梳子: 針梳、蚤梳、神奇除毛刷(FURminator)。
雖然我從不敢用力,但我家的短毛狗不太喜歡針梳。

四隻狗都沒有跳蚤,但很愛蚤梳,會舒服到打瞌睡。



強力推薦神奇除毛刷,我在貓版看了被生火,從美國帶了一把大尺寸的回台灣;
如果狗的體型不大,買最小的就夠用了。
可以去PTT貓版 (版名: cat) 爬文,好處在於可以輕易刷除死毛、減少掉毛。


我一年頂多回家兩次,但跟牠們的感情還是很好;
可以整天跟在狗的屁股後面,整理完一隻換下一隻。
家人雖然沒像我這麼狗奴才,但梳毛是花不了多少時間的基本工作,有心就做得到。

這是其中一個使用者 Poka 的現身說法:

勤於梳毛才是滿地狗毛治標的方法;
一天十分鐘,可以一邊看電視/讀書/上網一邊梳毛;
我通常一邊跟牠們說話(諂媚誇獎加讚美)一邊梳,狗和人都會很高興。

也請善加利用吸塵器 和 空氣清淨機。
我養兩隻貓三隻狗的前房東沒空天天梳毛,
但她有一台強大的空氣清淨機,加上三天兩頭就用吸塵器吸地板,
家裡乾淨得沒有一點狗味或貓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貓阿狗觀察日記 的頭像
    阿貓阿狗觀察日記

    阿貓阿狗觀察日記

    阿貓阿狗觀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