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ka 和我有好幾個共通點:
大眼睛、尖下巴、懶惰、喜歡喝水、找到機會就睡覺,還有...愛咬人

雖然我曾驕傲地宣稱: "我所有擔心的貓咪行為問題,幾乎一個也沒發生。"
但唯一的那個咬人問題,卻始終令我束手無策。

Rika從不用力咬人,我不必擔心傷口、見血、疤痕

 


 

(2014/07/16 更新)

 

短短幾年時間,Rika 變了...

喜歡喝水;呃,那是陳年往事了,她嫌棄台灣的水有味道。

從不用力咬人;對,除了我以外都是人。(謝謝小貓咪放輕下嘴力道,用力歸用力,我仍然不必擔心傷口、見血、疤痕。)

 

還有,

狗哥灌注了愛和耐心的刷牙、漱口水、乳鐵蛋白三重攻勢奏效,齒齦炎不再是大問題,所以吃東西不再叫痛、口臭也消失了。

由於某貓拒絕喝水,早晚兩餐從頂級乾糧換到頂級罐頭,偶爾搭配在國外買的垃圾食物 Friskies。

初進家門那天的 3.5公斤是不堪回首的往事,現在是傲視台灣短毛貓的6公斤(挺)。

雖然醫生說 Rika 來到台灣以後才冒出來的鼻頭斑點和陽光一點關係也沒有,但是,(目前)16個小貓斑也太誇張。

 

曾經因為我的疏忽,有一年春節,Rika從家裡的4樓直直墜往1樓;

她經歷的慌亂、痛楚、無助、恐懼,豈是我「心疼」兩字可以道盡。 

 

現在的她平安、健康、快樂(有吧?),我的心裡充滿感謝。

謝謝狗哥對我們的疼愛與寵溺,嫁到賺到 

謝謝汪汪完全放下對貓咪的恐懼,妳對她的愛和包容,我們全都感受得到。

謝謝爸爸媽媽愛屋及烏,持續關心不常見面的Rika。

謝謝(一年至少被召喚一次的)學長,你是我們堅強的後盾!

謝謝中信的林醫師,請記住我們家這位是金髮全裸嬌羞幼齒美少女,別再看體型誤判是公貓。

 

Rika寶貝,You are the best!

 

世界紀錄最長壽的貓咪活了34歲,我們要一起創下新紀錄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貓阿狗觀察日記 的頭像
    阿貓阿狗觀察日記

    阿貓阿狗觀察日記

    阿貓阿狗觀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